2010年6月4日星期五

修道乃生死一大因缘

一、前言:

俗语:

百年世事三更夢,萬里乾坤一局棋,
古來多少英雄漢,南北山頭臥土泥。

師尊曰:

煩惱的代誌,生死尚大,
成功的意義第一就是完成自己世間煩惱的事有什麼?

師尊曰:

  身體還健康嗎?生命還坦蕩嗎? 事業還順暢嗎?家庭還幸福嗎?

  不管怎樣,生命大事切要周詳。

五祖曰:

世人生死事大,汝等終日,只求福田,不求出離生死苦海,自性若迷,福何可救?

  
上天為了兄弟姊妹生死大事降下了真理天道,性理真傳,將道來普傳,
為了我們能夠了脫生死。

佛為了兄弟姊妹生死大事降生在世。

二、為何有生死?

有生必有死,每一個人一但出生就已經被判死刑了,只不過何日被執行,不知道而已。

「人生就像一台煞車失靈的車。」

院長大人曰:

昨日匆匆歲流亡,今日朝朝展無常。為何有生死?被矇蔽、污染了。

‘一片白雲橫谷口,幾多歸鳥盡迷巢’一切眾生迷於真性,不識本心,種種妄緣,
不修正念,故即憎愛心起,以憎愛故,則心器破漏,心器破漏故,即有生死,
有生死故,則諸苦自現。

心有了生死:一念心動則入生死,妄念不起,則超生了死。心的起心動念:對待、
好壞、善惡、升降、佛魔不兩立。


三、做生死的主人

院長大人:

此時此刻氣氛醞釀著生死的莊嚴,此時此刻場面排演著生死的內容,

是孤寂無為,或多彩多姿,生死一事各自主宰!生死就在自個掌握之中呀!

師尊老大人說:

求道不是把自己生死大事交給仙佛,也不是把自己生死大事交給老 ,

求道是要把自己生死大事自己作主。

師尊:

  吉凶禍福是天主張(與因果有關)

  毀謗稱譽是人主張(與別人有關)

  立身行道是己主張(與自己有關)

四、跨出腳步走向生死的出路

院长大人:

從本國飛往他國,只為兩個字,就是 ‘知道’

從自己走向群體,也為兩個字,就是 ‘知道’

賢弟妹們,你知道與否?

知道生從何來死從何去否?

知道生的意義死的價值否?

知道生由人道死由天道否?

知道生是可喜死是可賀否?

知道生死二字非是空洞洞之說詞,生死二字乃是活生生的大事,弟妹可聽懂?

院長大人:

一朝求道非是逃避生死,乃是面對生死;

一朝得道非為遠離生死,乃為超越生死。

求道就是明师一指,指开生死的源头。

圣人云:生我之门

死我之户

求道的过程,事实上就是改造生命的起点。从一个凡夫,改造成为佛菩萨。这个过程,
要透过修学,使生命得到彻底的改善。 出家,出的不是世俗家,我们是要出五蕴家、
生死家,出轮回的家。
出离五蕴的家,那就是要摆脱无明所制造的五蕴给生命带来的极大困扰,成就佛菩萨的功德;
出离生死的家,那就是要了脱生死,超越三界,做生死的主人,不在生死中身不由己地沉沦。

南極仙翁曰:

認真不惑於生死
從自我的愚痴→修成美妙智慧之頓開

從自我的懈怠退縮→修成勇猛精進之人才

從自我的煩惱妄想→修成知足常樂之單純

從自我執我見→修成接受包容之良策

天然恩師︰

只要徒兒以道心出發,以公心來做;以歡心在前,以盡心在後,辦道的真實義,
徒兒就能感受。

结论

師曰:

生死的大事不要一天過一天,

生死的大事不要一年過一年,

生死大事不能耽誤。

師曰:為了真我而提起精神,

   為了傳道而放下捨身,

   為了三曹而付出一切,

   為了解脫而道途認真。

南極仙翁云:

因為老了,所以要趁早。

因為老了,所以要做好。

因為老了,所以要知道。

因為老了,所以要消遙。

越老越寶越力量,越清越好越保障

老有所終,功德歌頌,人生不留空洞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