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

牺牲奉献 成就白阳圣业

壹、前言

牺牲 ☞为正义事业拾 去自己的性命 (正义➫ 合乎道德)

奉献 ☞无私的付出。


贰、为何要 牺牲奉献  

師云: 成圣成贤无他法,除了牺牲二字别无他法。

師云: 人生快乐何其多,无穷快乐只一个,是什么?捨己为人!

师尊曰:

做佛陀有妙窍,捨已为众第一招,然後嘛!慈悲为怀救迷僚啊!救迷僚!

(一)投注毕生心力、问自己、 所为何事?

1. 人生岂可交白卷? 不向自己交白卷,以短暂人生创造永恒的生命。
2. 古圣先贤为天地间留下一 股正气,而你我将会留下什么. * 五教聖人異地而同志,
均是為了救渡 眾生而犧牲自己。


叁、如何牺牲奉献?

1. 犧牲 ✏ 不白犧牲 恩师训云: 大牺牲大得 小牺牲小得 不牺牲不得

历来古圣先贤不怨天尤人,在艰难的环境中,甘愿默默付出一切,故而保全其高贵的情操;多少英雄豪杰不消积放弃,於渺茫的机会里,奋力找到一线生机,故而完成其神圣使命。

何老前人五大牺牲成就圣业

牺牲财产净尽为大义

牺牲名誉难堪为大仁

牺牲家族情爱为大慈

牺牲生命不顾为大勇

牺牲功果不计为大智

何老前人五大牺牲 ☼牺牲财产净尽为大义 民国十九年,
拜别父母,前往东北谋生,时年二十五岁。初在哈尔滨习洗染业,
经过多年奋斗,稍有积蓄,即去牡丹江自开洗染房,

求道之后,发心办道,把厂房变卖成黄金,用十二条金条来助道,并开办学校来渡化有缘。

牺牲财产净尽大义 如为名誉修即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{借假修真}

☼ 牺牲名誉难堪为大仁 於民国三十六年初来台开荒,初临斯地,人地生疏,言语隔閡,备尝艰辛,同年六月十五日,在台南市成立纯阳坛,此为兴毅开道台湾之始。渡化过程并非一切顺遂,曾经被拒门外,或以洗米污水驱赶之辱,老人家总是慈悲为怀忍,忍辱含和。 

壇後,道務開展緩慢,經費幾 已用罄(庆),生活益見困難,
三餐不繼,只能吃極稀的蕃薯飯勉強度日。

據楊佛兒前人稱,招待客人僅以地瓜飯、青菜一盤招待,
而何點傳師等皆自稱已吃過,請他們慢用,等客人散去,再分食剩餘。

西瓜皮作菜餚,曾流傳何老前人愛吃西瓜皮之說 。

生活窘JIONG狀,由年少天才張常江餓跑之事可知。

曾有後學發現老前人喝  “香蕉皮曬乾”煮的湯。

牺牲名誉难堪为大仁 如为享受修即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{无我大爱}

☼ 牺牲家族情爱为大慈

民國十九年二十五歲,拜別父母,前往東北謀生。離家時,
長子六歲,次子尚未出生,另一長女,比長子大。

民國七十三年,次子至香港欲與老前人見面,老前人因腦傷未癒,
不能出國,亦拒絕與次子通電話, 老前人说:「四十余年未见面了,
我又不能回去,一旦通话,会引起双方心情激动,所以不如不讲,非我绝情,不得已也。」

☼ 牺牲生命不顾为大勇

民國三十九年,得到食道癌, 病情嚴重,粒米不進,命在旦夕,卻仍心繫台灣道親。

民國40年香港食道癌時,憂心臺灣道務,不憂病死。

民國77.04美國洛杉磯孔孟聖道院落成,帶重病前往主持,由吳前人代為致詞。

一生為道勞碌,從不為己求安逸。

民國七十七年春典,以八十三歲高齡,抱病遠至美國洛杉磯主持

孔孟聖道院開壇典禮。

何老前人生前是极力主张一贯道合法化,当张老前人禀承 师母慈谕,联络各组线领导前人从事争取合法化事宜时,

虽然何老前人已经中风, 询问三十位理事意见,  各持正反看法。最後何老前人以个人性命做担保。

牺牲生命不顾为大勇 如为功果修即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{无畏救众}

☼ 牺牲功果不计为大智

老前人民國三十年求道,三十三年領命,三十六年開荒台灣,與台灣善信 結下深厚道緣,道務遍及海內外,屬下有三十一個單位,分責開展道務,至民國七十七年八月初七成道為止,計四十七年春秋,一生為道犧牲奉獻,不計個人利害得失。

民國八十四年冬典結緣時,蒙上天封 為『圓德帝君』果位, 功垂白陽史冊。

牺牲功果不计为大智。 如为道盘天命修即瞎{拾得}

无条件的牺牲 无条件的奉献 牺牲小我完成大我

有德必有邻

有德必有邻


五大牺牲成佛要件,修道必经过程

雖名犧牲實不犧牲 此乃因果循環之理

後天精神物質犧牲 便是先天功果之得

有為犧牲有為福報 無為犧牲無量功德

犧牲而不執犧牲者 即是菩薩無為犧牲

修道務必識透真偽 踐跡明師五大犧牲

千萬勿被假師蠱惑 邪師引至左道旁門

修道明確無為犧牲 為國家社會作奉獻

更為天下蒼生服務 為修持徒眾盡全力

圣心可照的陈前人

六歲失怙hu,與母親和姐姐相依為命,小小年紀就開始工作分擔家計。

四十一歲時,前人道緣成熟,經吳令點傳師的引渡而求道。求道當晚猛然領悟,於是立志斷除菸酒,並於隔天開始吃素。

前人自幼家貧,無緣上學,所以識字不多,求道後,感於所學有限,對道場所傳揚的道義、經典深覺讚嘆,所以積極習字、背誦經典,經過多年的精進,前人已能書寫自由,許多經典都能信口道出。

民国77年(1988,前人76岁),何老前人归空,兴毅组线痛失领航,虽是满怀不拾与哀戚,前人仍打起精神,积极筹建老前人的墓园,总算上天慈悯,工程如期完成。之後,前人留在御使山为 老前人守孝,直到民国85年。

民国85年(1996,前人84岁),前人在御使山的工作圆满完成,回到麻豆单位主持大计。为使麻豆单位的道务更加宏展,前人除了不辞辛劳到国内外各道场成全讲道外,更积极规划神源山义和圣堂的兴建,使其可以成为顺应新时代的道场。

在全体前贤的诚心护持及发心下,充分呈现道场文化特色的义和圣堂终於在民国91年(2002,前人90歲)顺利落成。今天义和圣堂的成就,皆是前人的愿力、庇阴与感召之故。

陈前人的一生,要是圣业的工作他都是全然投入,即使是抛家拾业也在所不辞,这样的精神实是我们学习的典范。前人,可以说是鞠躬尽瘁之人啊!

俗语说:任劳容易,任怨难。 要使生命发出光和热,则必须效法古圣先贤为渡众生,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。

活佛师尊曰: 自古那有圣贤仙佛不耐煎熬啊!自古那有前辈大德不有牺牲啊!

只有奉献没有条件叫慈; 只有牺牲没有自己叫悲; 只有义务没有权利叫喜; 只有付出没有占有叫拾。

能体悟慈悲喜拾的真义, 在修办的路上所遭遇到的称、讥、毁、誉都当作是 迈向成功的必经之路。

各尽各心,各了各愿。

捨一人救万人, 捨一家救万家。 师尊曰: 徒儿们奉献出你的时间,就有千百万人能沾到光荣,是千百万人能得到天恩的浩瀚,能求道、能修道、能回天啊!咱们自己牺牲又如何呢?牺牲不过是一个自己,但是卻可以救渡百个人、千个人啊!



肆、我们处在一个万古不朽的时代

修办道之最佳时机

有言道:「识时务者为俊杰。」今日正因为师尊师母二位老大人道盤办理普渡收圆大事,给我们有很大的发挥空间,超越以往青阳、红阳期所能做到的极限。然时间之急迫性也是这期的特色,所以前人老人家慈悲「分秒必争、修道办道」是我们这一生随身的座右铭! 

白阳年不僅是历史上最重要的年代,也是个人最重要的黄金岁月。累劫累世以来,千盼万望的这一 刻终於来临。为什么呢?

前人老人家慈悲云: 「今生明、生生明,今生迷、 生生迷」不管你过去如何如何,

今生今世适逢白阳应运,明师一指打开天门,现在只要把光明的良心实证了,实实在在做出来了;换句话说即是本性具足一切特德与能力本事,把它完全显杨出来,故而最後的结局「道成天上名留人间、光前裕後万八香煙」就不足为奇了!

上天只给我们这一世的机会,我们绝不放过,而白阳修士更不能当道场逃兵。

历史的洪流曾经造不少千古典范,也捲走了,无数光阴过客,我们不能让後代人,说我们佔了普渡的大好时光卻留下一片空白。

我们所处的环境是目前最好的办道时机,要好好善自把握。

柒、结语☞传承圣业拾我其谁?

以无为的心办有为的事(前人慈示)

用无限的心,办无限的事,结无限的果.

三天院长:非常时代 造就非常之人。

以使命、願景为前导,结合众人有限 的生命,共创万世不朽的根基。

修道人要有远大眼光,看远一点,要拿出你的真智慧,算出真天机。

我们办圣神仙佛菩萨之大事,用 的是无限的心,办的是无限的事。

要时以神圣自居,时以菩萨自爱。菩萨心、菩萨身、行菩萨事;圣 神心、圣神志、行圣神事。成一 人间圣、人间神。



老前人说 : 师尊曾云「这一次三期事惊天动地不管仙或是佛倒装下世,重建立三期功依功定果。不管人或是仙为道而办,仍然是不差移特赐品莲。不分你前世仙或佛或神,不分你前世人或畜或鬼。这一次三期劫重立奇功,皆可成仙佛祖返回理天。」 (六书修道方策)。

师尊慈示:

我们想作天外之客,

就俱立超群拔萃之志,就以难拾

之拾,我能拾;人难受之受,

我能受;人难行之行,我能行.

有此一心,名利富贵色身不能牵累

自然方能进道,可以成道.

道德经(第七无私章):

天长地久,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,以其不自生,故能长生。是以圣人,後其身而身先,外其身而身存,非以其无私也,故能成其私。